用心服务,没有最好,只有更好


全流程跟进“保姆式”服务。针对电镜、核磁共振等重点仪器和关键样品,实行“一对一”、“保姆式”、“陪伴式”服务,从前期的咨询指导、样本前处理、测试方案优化、样品测试到结果解析,均由仪器老师全程服务,用心解决师生在科研测试中遇到的问题,“保姆式”服务已成为中心对外服务的亮丽名片。

“远程指导”自主测试服务。中心优化管理,针对测试样本及工作量大、测试时效性要求高、有特殊测试需求的师生,开放自主预约工作时段、非工作时段进行测试,并提供免费仪器操作培训,自主使用仪器设备。如遇问题可随时联系仪器老师,工作时段仪器老师现场解决,非工作时段仪器老师通过电话、视频等方式“远程指导”,特殊情况下仪器老师可1小时内到达现场。有效满足了师生多元化测试需求,拓展了测试服务渠道,提高了设备使用效率。

紧急测试绿色通道服务。针对科研师生高水平论文补充测试数据、重大项目答辩、样品有时间限制的紧急测试需求,中心持续开通紧急测试绿色通道服务,优先安排测试

结果分析与解析服务。针对有需求的师生,利用中心技术人员专业特长,为跨学科研究的师生提供分析测试建议、数据处理和图谱解析等高端分析服务,解决师生在分析测试过程中遇到的关键技术问题

仪器培训和技术输出服务。针对有需求的青年教师、研究生进行仪器使用及专题技术培训,培训内容涵盖仪器分析测试原理、仪器维护、仪器操作、样本前处理、测试方法优化、图谱结果分析等,加深了科研师生对分析测试理论的理解,增强了实验技能,提高了学生开展科研的能力。